這天到了大敦街附近物色午餐,
原本有點想直奔想念的宇治抹茶專賣店吃簡餐或明森京咖啡吃南瓜起司鬆餅的~
但是有點時間上的考量所以沿路搜尋比較能快速解決的餐點
看到滿多人推若柳一筋,從名稱還真的看不出在賣啥,


經過時覺得還滿乾淨明亮,客人也不少,於是決定來嘗試看看囉!
門口清楚的說明這是"吃麵的所在


進到裡頭還滿寬敞的,木質的桌椅加上良好採光給人舒服的感覺


因為客人不少所以被安排到吧檯座位~後續有客人進門得知樓上也是有位子的唷
吧檯面對著開放式廚房


快來看看菜單吧!非常簡單,就賣五種麵:海鮮麵($140 元),泡菜牛肚麵($140 元),牛肉麵($120 元),鍋燒麵($100 元),五目麵($100 元)


收銀機旁擺著各式各樣的小菜(直接擺在人來人往的這裡實在怪怪的...),大約 40 元 ~ 70 元不等,選好小菜點好麵記得先買單囉


等麵的時間先來吃煎蛋佐泰式酸辣醬,顏色非常漂亮馬上就不知不覺地拿了它XD
蛋煎得很嫩,第一次沾泰式醬吃不錯開胃耶!


麵上來時忍不住驚呼~真的是白色的湯頭耶!好特別噢~


牛肉麵
大骨熬煮的湯頭配上 5 塊紅燒牛肉


令人好奇的湯頭~喝起來很像在吃豚骨拉麵:P
濃郁順口,帶著牛肉香味,不油不膩不死鹹~個人非常的喜歡


牛肉也處理得恰到好處,很嫩且入味~一口下去很滿足


再來就是他們主打的麵條囉~手打烏龍麵
老實說捏扣很不喜歡粗麵包括烏龍麵,覺得除了比較沒味道以外還咬得很累(會不會太懶XD),所以點餐時還特意問了有沒有細麵,但是店員告知他們的麵條都是一樣的,還令我小小的失望了一下,沒想到若柳一筋的麵條完全不令人討厭耶!!!吃起來不會覺得很單調,吸附了湯汁的味道而且帶有Q彈咬勁但不會太硬,但是麵比較偏短唷~若是本身享受一口把麵條稀哩呼嚕的吸進嘴裡的感覺(像日本人吃麵那樣)可能就無法囉!

鍋燒麵
這個怎麼跟傳統的鍋燒麵感覺不太一樣哩~


裡面有一朵大香菇,一片豆皮和一些肉絲&灑上一些小豆苗


不得不說~友人很失望啊,說這不是認知中的鍋燒麵(打滾),而且他不吃香菇,所以一大主角就這樣落到捏扣嘴裡了!
喂!不要小看它~吸飽了湯汁的香菇咬下去馬上噴汁耶!!!

鍋燒麵的湯就比較清淡而且帶著豆苗的些微青草香氣,

大骨熬煮的白色湯頭濃郁不油膩~隨著碗裡不同的食材會呈現不同的滋味,手工麵條表現也很好,令人非常印象深刻,因為湯頭偏清爽所以即使是牛肉麵也不像一般那麼重口味唷!

另外用餐過程中聽到五目麵的詢問度非常高.從名稱上真的不好聯想,所以三不五時聽到店員在解釋"五目麵的用料就是五種蔬菜+肉絲"~而且滿多人點它的!有機會再來的話一定要點上一碗~

PS:店家位於社區中而且附近超級多美食,所以開車前往車位可能要繞一下才找的到唷!騎車會比較方便一些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西區大忠南街49號
電話:0423715517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 (週日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內容都是親身體驗的主觀心得分享(非商業性質) ,僅供大家參考~

捏扣不是專業的評論家,口味可能因為每人喜好或習慣而有不同感受唷!

商品相關資訊或最新消息請直接向店家詢問為準囉,

如果喜歡捏扣文章歡迎推推按讚、轉貼連結分享或留言~

也歡迎訂閱或加入粉絲團一起聊聊天&看更多圖文分享!

arrow
arrow

    Neko.捏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